Q: 儲氫器是高壓容器嗎?
A: 不是,H Bank固態儲氫器通常以10-35bar的壓力吸收氫氣,但是在放出氫氣時,壓力會低於10bar。無論如何,H Bank固態儲氫器的罐體能承受超過100bar的壓力。
Q: H Bank固態儲氫器是氣體容器嗎?
A: 不是,在H Bank固態儲氫器中,氫氣是以形成固態金屬氫化物的方式被儲存的。
Q: 我該怎麼得知我已經把H Bank固態儲氫器之中的氫氣用完了,什麼時候該補充氫氣了?
A: 如果氫氣釋出的流速已過低或壓力開始低於1.5bar,您就該將H Bank固態儲氫器拿去充填了。
Q: 使用H Bank固態儲氫器需要加裝氣壓計嗎?
A: 不需要,除非您的實驗需要記錄壓力。
Q: H Bank固態儲氫器可以儲存其他種類的氣體嗎?
A: 不行,H Bank固態儲氫器只能儲存氫氣。
Q: 若是將其他氣體充填入H Bank固態儲氫器,會發生什麼事?
A: H Bank固態儲氫器將被當作高壓瓶使用,除此之外,如果灌入H Bank固態儲氫器的是一氧化碳(carbon monoxide)、氧氣(oxygen)等會導致儲氫材料產生氧化的氣體,該氣體將會與儲氫合金產生化學反應,HBank固態儲氫器將因此喪失原本的儲氫能力。
Q: 使用H Bank固態儲氫器需要加裝減壓閥嗎?
A: 由於HBank固態儲氫器的氫氣釋放壓力是幾乎恆定不變的,除非已經釋放了超過95%的氫氣才會開始明顯下降,所以並不需加裝減壓閥。
Q: 重覆充填氫氣於HBank固態儲氫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A: 充填氫氣進入H Bank固態儲氫器是簡單且快速的。舉例來說,一個50公升的HBank固態儲氫器在室溫下充氫需要30分中左右,在室溫水浴下充氫則只需要10-15分鐘。
Q: H Bank固態儲氫器的使用年限有多長?
A: 如果使用時都是以99.99%或以上的純度的氫氣來充填,則儲氫器可以被重複充填與釋放氫氣超過三千次循環,並且三千次循環之後其氫氣儲存量只會衰退10%而已。事實上,如果每天都要進行一次充填,那麼儲氫器可以使用超過八年。

H Bank固態儲氫器罐體,採用高品質的SS316L低碳不鏽鋼或SS321不鏽鋼,充份支持儲氫器所需求的強度與耐鏽蝕性。系統的整體結構設計強度使得HBank固態儲氫器能承受加熱水浴來輸出最大流量的氫氣。
固態氫、固態儲氫器、固態儲氫罐、高純氫氣、6N、7N、8N、9N、10、GC、GC-FID、GC-MS、燃料電池、MOCVD、CVD、原子鐘、ALCVD、氧化還原、螢光光譜儀、熱噴塗、光纖耦合器、氣氛爐、純氫、氫氣純化機、氫氣、氫氣安全、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