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
  使用特殊的真空熔煉技術,將稀土元素與過渡金屬熔成合金,此種合金能將氫氣自氣態吸收成固態的金屬氫化物。在室溫與特定的氫氣壓力下,合金將自動吸收氫氣,並產生化學變化產生鍵結來儲存大量的氫氣,此反應進行的同時將放出熱。此金屬氫化物在常溫常壓下,能藉由吸熱來逆反應放出氫氣。

以稀土元素以及Ti, Zr, Fe組成的各種儲氫合金已經被普遍的研究過。然而其中以稀土元素組成的AB5-型儲氫合金和AB2-型儲氫合金真正的跨越到了量產與商品化的階段。而AB5-型儲氫合金更是唯一能在室溫下做到重覆充放氫的合金,因為AB2-型儲氫合金需要加熱至較高溫度才能釋放氫氣。

漢氫科技專業的材料技術團隊在2000年開發出儲氫量更高的AB5儲氫合金,在量產的情況下儲氫量可達1.65wt%,良率並且超過95%,比其他仍在實驗室與小量生產階段的AB5儲氫合金所能達到1.5wt.%的儲氫量高的多。

HBank於2004開始將固態氫技術推上市場銷售,我們推出多種不同儲氫量的儲氫器,從氫氣容量10L到100,000L,各種容量需求與應用需求之產品線非常齊全,並掌握自有產品與技術相關的專利權,未來HBank將致力於推廣安全的固態儲氫技術以替代現存危險的高壓氫氣儲存鋼瓶。


固態氫、固態儲氫器、固態儲氫罐、高純氫氣、6N、7N、8N、9N、10、GC、GC-FID、GC-MS、燃料電池、MOCVD、CVD、原子鐘、ALCVD、氧化還原、螢光光譜儀、熱噴塗、光纖耦合器、氣氛爐、純氫、氫氣純化機、氫氣、氫氣安全、環安